升国旗话团圆 学校组织多彩活动庆“双节”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819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和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10月1日,学校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庆生·共享国庆面”等活动,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研本学生骨干代表、全校各年级学生代表共同到现场参与。

早晨8点,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本科生学生代表音乐学院汪倪诺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滕欣妍分别作“国旗下演讲”。汪倪诺分享了自己的战疫志愿者经历,今年2月,在首次春节后的返沪高峰中,有许多外省市人员需居家隔离观察。在此情形下,她将自家种的蔬菜送到小区居委会,并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分发给隔离观察中的住户。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能做的很有限,身边还有许多师大人冲锋在前,奉献着青春力量,诠释着使命担当。5月就通过申请提前回到校园的硕士研究生滕欣妍分享了返校后贴心、放心、安心的校园学习生活。“食堂是放置隔板的、出门是需要申请的、小吃街是关闭的……”“图书馆VPN多次扩容,让师生足不出户就能检索所有数据库资源,随着‘停课不停学’线上教育如火如荼的开展,同学们也刷新了全新的学习体验。”她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给予了她绝佳的学习环境,正是因为有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的保驾护航,同学们才能沉下心来在学术科研中钻研。今年,在她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上海市大学生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上海赛区获得了两银一铜的好成绩。


随着《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响起,全场师生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自豪与自信,感动与感慨,千言万语汇成一曲深情的赞歌,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时逢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学校在升旗仪式后为到场的师生准备了双重惊喜。党委宣传部、团委、后勤服务中心在丹桂苑食堂举办“为祖国庆生·共享国庆面”活动,团委还特意准备了“师大月饼”,在全校范围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统计,来自天南地北的上海师大学子中有113位都出生于10月1日,生日代表通过采访视频讲述了“我与新中国同生日共成长”的专属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七十一载栉风沐雨,乘风破浪奋斗前行。新时代,师大人将秉承校训、践行梦想,为学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服务,为强国奋斗!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