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位点建设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1774

 

10月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504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位点建设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学位办关于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总体要求,安排部署我校新一轮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建设工作。副校长陈恒出席,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学科负责人共30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主持。

陈恒在总结中强调,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对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负责人要善于抓住时代机遇,苦炼内功,成为学科发展关键点的关键人。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找准学科发展和国家建设的切入点,凝练特色;二要整体布局,各单位在学位授权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两方面要全盘考虑,统筹安排;三是精心组织,要整合学科骨干形成核心力量,压实责任。研究生院要对申报材料严格审核、严格把关,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把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抓实抓好,有序推进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同时做好已有学位点的建设工作。

会上,陈昌来就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申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具体部署;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就本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的有关政策、具体要求以及申报学位授权点简况表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拟申报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及学科负责人就申报工作发表了意见。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