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收看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459

为学习贯彻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根据学校的安排和部署,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在北大楼216室齐聚一堂,共同收看了上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网络直播。

郑军华、钟鸣、李晓静、陈尔真、戴倩、范士广、孙晓冬、张文宏等8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伴随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工作者们的动情讲述,全体师生激动不已,曾多次潸然泪下。本场报告会更加激发了在场师生的爱国爱党之情,大家开展热烈讨论。来自大外教工党支部的徐楠老师说道:“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为此次疫情做出牺牲的人们,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责任心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应时刻将责任感及奉献精神牢记于心,为祖国培养未来的希望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外教工党支部原苏荣表示:“听过此次报告,更让我们强化了大爱和使命意识,任何情况下,在党的领导下,只要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定能够克服困难”。“听过报告,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在雷神山ICU支援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护师、第八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队员戴倩,她光荣加入第一个危重患者战疫小分队,经历了许多以前不曾经历过的考验,但是越来越感觉到生命的充实,体会到了一种被人需要的自豪感。这激励我在校期间要更加努力学习,努力奉献社会”。今年六月刚刚成为加入党组织的学生党员胡嘉宁如是说。

日前,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外国语学院已基本恢复常态化教学,外国语学院仍然全力保证疫情期间严格按照防控方案落实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安全,为秋季学期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