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新成长 携手新征程 2020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754

10月8日下午,2020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培训大会在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后勤服务中心、保卫处、教务处、图书馆等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2020级新生临时召集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陈燕主持。 

会上,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顾中忙对学校的后勤服务做了细致的介绍,提醒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做好个人防护。保卫处处长倪锋结合具体案例,为在场新生带来入学安全教育,并介绍了两校区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的相关举措。教务处行政科科长陆志昌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新生选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图书馆信息研发部主任马凌云详细说明了图书馆馆藏和服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以“把握园区阵地 彰显精准思政”为题,介绍了生活园区相关管理规定。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吴燕霞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角度,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心理疏导知识技能“礼包”。校学工部(处)部(处)长韩刚做培训总结。他从师大的校训讲起,介绍了学校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他强调,新生临时召集人是在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中承担责任、助力成长的重要力量。

新生临时召集人制度是我校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也是学生骨干培养的有益探索。按照高中阶段表现突出、综合能力较强等要求,在每个新生班级择优选拔1名新生担任临时召集人,并通过校院两级的提前培训,在熟悉报到流程和师大校园后,协助参与学院迎新服务,体现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育人理念。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