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1225


10月8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逄增阳,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各兄弟院校代表、研究生会代表以及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全校17个学院的118名代表参会。

本次研代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勤奋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技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时代主题,为学校早日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发表了讲话。他对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一年工作有力证明了师大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研究生会的积极作为与担当。他对研究生群体提出期望:希望全体研究生不忘成才初心,牢记家国使命;希望与会代表引领全体研究生全面健康发展,坚守价值取向;希望研究生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最后,他寄语各位代表和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全体成员,发扬传统、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在把我校建设成为教师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中谱写出壮丽的青春华章。

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逄增阳和来自东华大学的兄弟院校代表任毅向大会致贺词,肯定了我校研究生会紧跟时代步伐,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创新体制机制,自觉服务于学校工作大局,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组织提升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预祝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研究生会主席张兴峰在会上做了题为《学思践悟 坚定理想信念 矢志奋斗 谱写时代华章 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从研究生会工作开展情况、形势挑战、未来展望三大方面进行了汇报。一年来,研究生会在筑牢思想理论根基、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加强新媒体内涵建设、提升优质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下阶段,将在研究生会自身改革、“五育并举”文化品牌建立、校院联动机制形成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分团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校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审议并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新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和研究生会主席团。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对于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及全体研究生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并对全体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会提出要求。他指出,研究生会是学校与广大研究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引领研究生正确的政治方向,维护研究生正当权益,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重要学生组织。他希望: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发挥研究生代表的榜样作用;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增强研究生干部的服务意识;锐意改革、积极进取,树立学生组织的优秀形象。

闭幕式结束后,召开了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李佳柠向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常任代表委员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深化改革、主动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广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早日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一流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师大梦”,贡献青年智慧、展现青年担当。




(供稿、摄影: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