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荣光 启航梦想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176


10月11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在勇、朱自强、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张叶江、康年、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曹光明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晔主持。

开学典礼在来自湖北学子们的原创诗朗诵《念在湖北 青春正好》中拉开序幕,带领新生们回顾了举国同心抗击疫情的非凡历程,汇聚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谋民族复兴伟业的青春力量。五千师生深情合唱《歌唱祖国》,用时代强音礼赞祖国。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升旗仪式之后,上海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朱自强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千余名新同学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并向辛勤培育新生的家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上海师大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建设的第一所社会主义综合性大学,也是伴随上海基础教育发展而兴盛的一所人民大学。建校以来,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栋梁之才。他寄语全体新生爱校荣校,涵养志存高远的信念;勤学善思,追求学识扎实的人生;身心健康,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崇尚美好,学会多元包容的欣赏;勤于奋斗,创造劳动实践的快乐,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师大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87级政教系校友、上海市特级校长、正高级教师、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校长兼书记金卫东深情回顾了他在上海师大学习的青春记忆与师生情谊,勉励新生传承师大精神,创造美好未来。上海市青教赛特等奖获得者、上海师范大学第一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商学院青年教师傅毅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新生诚挚的欢迎,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让青春奋斗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校学生会主席、影视传媒学院荆鸣昊回首大学的成长与蜕变,感慨学校给予自己最重要的印记是“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的校训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教育学院2020级严涵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踊跃参与学校举办的“我要上典礼”新生发言代表征集活动,因而得以站在开学典礼上分享自己“教二代”的故事。她的父亲也是一名师大校友,她表示将传承师大精神,赓续师大荣光。

在老师们的共同见证下,新生集体佩戴校徽,不仅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师大人,开启崭新的师大生活;更意味着他们将肩负起践行师大精神的责任与使命,共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师大而接续奋斗。

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全场嘹亮的校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开学典礼通过B站、抖音等网络平台直播,吸引超过23万人次在线观看。参加盛典的新生们心潮澎湃,纷纷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愿望。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新生尹梦晗说:“学校精心举办的开学典礼成为了大学的美好开始。新的生活,新的开始,我们即将在校训精神的指引下梦想启航,我想我准备好了。”哲学与法政学院新生段念来自湖北武汉,观看典礼不禁感慨:“在经历了新冠疫情、高考延期后我们终于来到心心念念的师大校园,迎来这场青春的盛典。朗诵中的一个个故事仿佛讲出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件,一段段寄语都饱含着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与期许。从武汉到师大,从陌生到相遇,虽有迟到但绝不会错过,我的青春正当时。”



(供稿:学工部、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