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逐梦 研途启航 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489

10月12、13日是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3000多名怀揣着无限梦想的新同学,从五湖四海汇聚师大校园,开启新的人生旅程。十月的师大校园,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迎新现场井然有序,老师和同学们用热情的笑脸和贴心的服务,欢迎新生们的到来。

师长关怀暖人心

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迎新工作,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温情。校领导老师亲赴迎新工作第一线,为新生送上关怀与祝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陈恒,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来到新生报到现场,查看迎新情况,详细了解新生报到流程,与前来报到的学生热情交流,并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们表示慰问。

志愿服务迎新生

两日迎新工作中,“小紫”的身影无处不在,校园各处都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研究生迎新志愿者。近百名身着紫色上衣的研究生志愿者,由校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统一招募,协助校医院、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保卫处等,为新生指路引导、运送行李,做好内外衔接的工作。

迎新志愿者们不知疲倦地奔走在两校区的迎新一线,他们不辞辛劳,以饱满的热情、灿烂的微笑为每一位新生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散发着自身的光与热,秋日清凉,但新生小研内心温暖。志愿者的身影是此次迎新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职能部门助迎新

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本次迎新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着。学生生活园区不仅安排好学生宿舍,还和后勤服务中心紧密联动,用短驳车和小推车为学生打通进校的最后一公里;保卫处的老师和保安大叔们热心为新生做好指引;校医院为每位新生进行了体检;信息办为新生人脸识别进校提供了技术保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两校区设置了学费收取、户口迁移、宿舍管理咨询等服务点,为新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家长送别皆放心

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今年迎新工作采取“家长不进校,新生自报到”的方式,学校各部门通力协作,解新生之忧虑,予家长以安心。新生与家长在师大校门处愉快留影,张张照片,传递温暖,这场家校之间的交接仪式显得隆重又动人。


师大研会来助力

10月8日,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他们的带领下,两校区的校研究生会成员认真筹备了此次迎新工作,并提前招募了近百名志愿者同学。迎新当天,校研究生会在东西部校园内设置了两个咨询摊位,分别位于东部宿舍生活园区门口和西部一教大草坪处,为新生提供咨询服务。


校研究生会在东西部校园摊位处专门为新生策划了“我是新的师大人”合影活动,并为新生准备了精美的师大定制卡套、鼠标垫。新生小研们积极地参与到这些活动中来,他们朝气蓬勃,满怀希望与梦想,在师大定格青春美好的一瞬,留下与师大“邂逅”的第一幕。

校研究生会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与爱,彰显了青春的风貌,谱写了奋斗的乐章,展现了校研究生会全方位为学生服务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们也热烈欢迎2020级新生小研们加入校研究生会,为自己的研途生活再添上多彩的一笔。



(供稿、摄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