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新一届学术组织成员聘书颁发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439


10月14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聘书颁发仪式在体化楼224C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杨仕平以及三大学术组织成员参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盛况主持仪式。

仪式上,盛况宣读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杨仕平与盛况为各位委员逐一颁发了聘书。

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副院长刘国华、张雷分别结合各自委员会功能定位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希望全体委员求真务实,乐于奉献,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学院内涵发展。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交流了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人才引进、教学改革以及学术科研的工作思路与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赵宝国教授希望委员会在人才引进方面出台建设性指导意见,加快人才引进速度;郎万中教授在学术科研方面表示要加强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宣传,做到坚守实质正义以符合学术内涵,坚守程序正义以符合学术规则;孙可平副教授在教学方面提出要推进教学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教学资源共享,促进学院教学水平的提升。

院长杨仕平希望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和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学院建设方面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并对各委员会基本框架与工作思路作了介绍。他强调,学术组织要提前考虑、提前谋划事关学院学术发展的重要事务,特别是要针对学院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讨论并提出建议。他从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强化学术创新研究、开展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表示,学院新一届三大学术组织成立,标志着学院治理体系现代化的一个新起点,学院党委会全力支持学术组织依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他强调,教授治学是大学现代化治理体系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应该在重要学术事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上任以后,能够做履职尽责的表率,胸怀大局,提高站位,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为学院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能够做学术创新的表率,把学术的研究与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术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盛况最后衷心祝愿新一届的学术组织成员在新的岗位有新的作为,为学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