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察组进驻美术学院、数理学院开展巡察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035


10月14日下午,校党委巡察美术学院党总支、数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暨学院党组织工作汇报会分别举行。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到会作动员讲话。

张叶江指出,要从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提高站位、深化实践,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从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等三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巡察工作精神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他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内法规明确的、制度化的要求,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躬身实干,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氛围。

第一巡察组组长陈恒副校长,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杨维琴分别就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巡察安排等作了介绍和部署。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时臻、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代表各自学院党组织作表态发言,并围绕巡察内容汇报了近三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会后,巡察组进行了现场民主测评。

根据校党委第二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巡察组将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在学院开展为期两周左右的进驻巡察。11月中下旬,巡察组将完成对美术学院党总支、数理学院党委的巡察意见反馈。明年1月初,两个被巡党组织完成集中整改,并向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常委会汇报整改情况。下学期,巡察办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估。

巡察组成员,巡察办人员,美术学院、数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巡察办   摄影:美术学院、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