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位中小学校领导来校参加2018年教育实习计划协调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82

5月17日,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实习计划协调会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共有102所中小学基地学校领导参加会议,各学科教学论负责人、上海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卫华向到场的各基地学校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向来宾介绍我校近几年创新教师教育、培养卓越教师的新举措。2012年开始,我校以世承班建设为抓手,以培养卓越教师为目标,进行着教师教育的全面改革,推出了系统的改革措施,如打通本硕一体化教育体制、大幅度提高师范生出国见习实习的比例等。今年,我校将共有3批次的师范生分赴美国、新西兰进行教育见习、实习。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基础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在上海市教委公布的2017年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中,我校共有32项成果获奖,其中《基于核心能力素养SCIL九要素模型的卓越教师培养——十年实践与创新》获得高等教育成果特等奖,另外,基础教育项目还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葛校长特别介绍了我校将大力推进实践型教师的培养。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和激励高水平教师承担教育类课程教学任务。聘请基础教育的名师为兼职教师,形成高校与中小学教师共同指导师范生的双导师制。最后,他向长期支持我校师范生培养,特别是大力支持和协助我校做好师范生实习的基地学校表示衷心地感谢。

  

本次协调会,教务处特别邀请了上海师大期刊社主任孙珏老师,孙老师欢迎各基地学校的一线教师积极投稿,并愿意与基地学校合作开展基础教育的学术研究与交流。

今年我校有中文、历史、英语、思想政治、音乐、美术、公共事业管理、小学教育、数学、物理、教育技术、计算机、化学、生物、科学教育、地理、体育共17个师范专业1141名本科师范生将从今年9月10日开始,分赴上海的中小学基地学校进行教育实习。教务处就2018年教育实习工作进行了细致地安排,明确了基地学校及上海师大各方面相关人员的职责,并从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教研实习和师德养成等各环节进行逐一落实,以确保师范生教育实习质量。会议前夕,我校教务处与各基地学校就今年的实习岗位有了初步意向。各基地学校的领导与我校各师范专业课程教学论负责人,就今年我校师范生教育实习计划安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部分因故未能出席的学校也都将可以安排师范实习生的信息及时给予反馈,我校2015级各专业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得以完美落实。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