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友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63

10月16日,在建校66周年之际,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一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音乐厅举行。会议由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主持。  

校长、校友会会长朱自强向各位参会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校友会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谈到,2020年是不平凡而又艰辛的一年,疫情期间全球校友们对师大强有力的支持让学校感受到了校友们对母校浓浓的关爱。2020年是学校建校66周年,历经六十六载,师大培育出一批批出类拔萃的师大人,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传承着师大精神,体现着师大人独有的气质。未来,上海师大将在上海城市精神的指引下,着力打造江南文化、红色文化和海派文化,并继续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跻身同类高校前列。

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通报了2020年我校校友和母校互动以及校友各类获奖的情况,并对2021年校友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全面回顾了校友会自一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了校友会在夯实校友服务基础,整合校友优势资源,着力组织内涵建设,深耕校友工作宣传品质四个方面取得的成就。她表示2020年校友会将会继续努力,着力推进校友会多维组织建设,加强对二级校友分会工作的指导与帮助,进一步提升校友服务内涵、激发校友平台赋能能力。

校学生工作部(处)长韩刚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2021届学生情况。校友会财务主管楼明明对校友会财务情况作了说明。

本次会议恰逢上海师范大学建校66周年,1990届校友也迎来了毕业三十周年。卅载相聚思往昔,今朝重逢畅未来。会上,1986级化学系校友、上海市行知中学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杨卫红和86级物理系校友、北京观稻中茂(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徐拥军作为毕业三十周年校友代表发言。“行半生教育路,知一辈行知情”,为教育事业而奋斗是杨卫红一生的追求。她深情的谈到,母校丰富的校园生活,孕育了她特色办学的理念,是母校“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的校训激励着她成长。师大教会她感恩,教她做人,育她师德,给她师能,铸就了她为母校争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徐拥军谈到,母校和他的人生息息相关,母校已经成为他人生中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上海师大是他律师职业生涯的起点,也让他成为了名师门下的高徒。在加拿大的那段举目无亲的日子,母校给了他在异国他乡的温暖。他牵头在加拿大成立了上海师范大学加拿大校友分会,以寄托自己的母校情怀。他说,多年前松林墨绿,桦林金黄,丹桂飘香,枫叶殷红的季节他毕业了,但他永远爱着母校——上海师范大学。

  

会上播放了校友会为90届校友毕业30周年精心制作的视频《遇见你 看到我》。视频以新一代师大人的视角展现了三代师大人对师大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君子以厚德载物,博闻强识”浓缩出师大的育才理念。这里不光有校友们、老师们对母校的祝福,还收集了新一代师大人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校友们不仅能回想起无尽美好的记忆,同时也能感受到薪火相传、蒸蒸日上的繁荣气象。

会上,学校对校友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商界校友联谊会、北京校友会等9个院系、行业、地方校友分会以及人文学院顾旦平等25名老师、校友荣获奖项。

66年风雨兼程,励精图治;66年春风化雨,英杰辈出。岁月成诗,春华秋实。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将继续努力,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优质的服务,把校友会活动持续、深入、规范地开展好,不断提高校友会的拓展能力和服务水平。故地新景最动人,恰似同学少年时。上海师范大学始终欢迎各位校友以各种渠道与方式来关注师大、支持师大,在新时代再谱师大人的辉煌乐章。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