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波兰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电影学堂·波兰艺术电影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429


 

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波兰文化中心联合策划主办的【电影学堂·波兰艺术电影季】,于10月16日在我校人文礼堂拉开帷幕,影视传媒学院院长赵炳翔教授出席并为本次电影季致开幕词,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Malicki Jan Jerzy先生也从北京发来视频致辞。

本次波兰电影季共展映3部由波兰电影大师执导的描摹多位美术巨匠的重要电影,其中包括奥斯卡获奖影片《至爱梵高》、获波兰国家电影最高奖的《磨坊与十字架》和《我的尼克夫》。【电影学堂】现场连线欧洲,聆听波兰导演、奥斯卡终身评委莱彻·马耶夫斯基主讲学堂大师班;我校美术学院陈研副教授亦受邀担任艺术导赏和学术主持,从艺术史角度解读了绘画与影像复述的关联。

本次【电影学堂·波兰艺术电影季】是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继疫情得到控制、影院重新开放以来的首次艺术与学术交流活动,得到本校师生和校外专业人士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已创办十年有余的【电影学堂】也在疫情新常态和媒体新格局下,首次于视频网站Bilibili成功进行了大师班的现场直播。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