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我在湖北》首发:大学生全景式记录抗疫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28

来源:新民晚报 2020年10月21日

标题:《我在湖北》首发:大学生全景式记录抗疫故事

记者:王蔚


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人民出版社承办的《我在湖北》新书发布会暨“青年有责·同心战疫”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今天下午举行。

新民晚报记者 王蔚 摄

《我在湖北》收录了上海师范大学疫情期间身在湖北的师生写下的100篇亲历文存,是国内难得一见的青年大学生亲历湖北抗击疫情纪实。全书分为疫中记、疫与役、疫之思、心有信四辑,这些质朴、真实的文字,刻画出疫情期间在校师生的真情实况,表现出当代学子面对疫情时不惧困难、能够独立判断和思考的风貌。

该书由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主编。除书中收集的文字作品均为师生原创外,上师大更是发挥综合型大学优势,美术学院学生专门为该书设计了封面,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担任全书的文字编辑和校对,每个学院都设计创作了抗击疫情主题的海报作品,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为该书的有声读物同步上线。

报告会现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代表、上海交大医学院教师、仁济医院呼吸科医生查琼芳讲述了她和队员们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68天。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毕业生周齐是《我在湖北》的作者之一,疫情期间,在亲眼见证了医护人员和死神赛跑后,毅然报名成为服务医生的志愿者。华东理工大学机动学院本科生丁泓宇,身处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汉口,居家隔离期间创作了填词翻唱视频作品《武汉万木春》,用音乐讲述战疫故事。应用技术大学2020级大一新生陈思翰同学,在疫情期间在医院担任二线志愿者,负责保证医护人员防疫物资和食品资源供应,之后又报名社区志愿者……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829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