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启区校合作新里程 上师大嘉定附小举行廖世承塑像揭幕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664

10月20日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上海师范大学创办人廖世承先生逝世50周年纪念日。为更好地传承廖世承教育研究精神,打造研究型教师孵化器,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隆重举行了“廖世承塑像揭幕仪式暨南翔学区紧密型学区建设阶段成果展示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嘉定区副区长王浩等出席了活动。


揭幕仪式上,林在勇书记和高香区长共同为廖世承先生塑像揭幕,为上海师大和嘉定区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新里程。在随后的成果展示活动中,张峥嵘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中重点打造的样板校和标杆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以廖世承老校长的教育研究精神为灵魂,以培育研究型教师为重点,通过对培育经验的总结与提炼,引领带动整个南翔学区成为一个研究型教师的孵化器,提升学区的整体教育质量。未来,上海师范大学将不遗余力打造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使之快速成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最佳样本、长三角地区基础教育的高地,并通过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嘉定小学向嘉定区辐射更多的上师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上海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王健、嘉定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王晓燕、嘉定区教育局局长姚伟、南翔镇党委书记严健明等领导,以及嘉定区各集团学区的负责人,南翔地区的校园长及学区骨干教师代表等。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