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相结合 2021届毕业生首场招聘会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04

秋天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再次让沉寂了大半年的球类馆热闹了起来。10月21日,上海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秋季学期周三666招聘会(第一期)在西部球类馆举行。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在提前布局、提前谋划、提前启动,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的理念下,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通过线下招聘会、网络招聘会,网络带“岗”直播等方式,全力以赴做好本届毕业生的就业推进工作。招聘会现场,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到场指导工作,并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谈。

线上线下双结合,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

首场线下招聘会,在疫情防控要求下,严格控制现场展位数量,学校精心挑选了66家知名企业参会,其中有世界500强的上海建工集团,知名外企特斯拉(上海)、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医药行业领军企业药明康德等,共带来4500个可投递职位。现场900多名毕业生来到现场投递超过1800份简历,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00多人次。

同一时间段,在学校奉贤校区体育馆,由建筑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建工集团专场招聘会也正在举办,受到工程类专业毕业生的青睐。


同时为增进我校毕业生求职机会,搭建更多就业平台,学校从10月12日开始,开设了秋季网络招聘会(综合类),将持续举办到本月底。参会企业300余家个,提供可投递职位1万余个。


带“岗”直播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意识

为做好毕业生进一步了解优质企业,了解相关求职途径,学校就业中心连续在10月14日、21日在哔哩哔哩网站开设两场周三666“职”得推荐网络直播,从本场66家参会单位中,共挑选了12家不同行业的企业参与。运用时下热门的“网红带货直播”的形式,组织每期6家企业的人事经理和就业中心的老师一起,为我校毕业生热情”推销“企业文化和校招岗位。特斯拉上海、旺旺食品集团、世外教育集团、中国移动上海分公司等知名企业来到直播间,学生收看之余,利用弹幕和用人单位热烈互动,咨询面试和入职路径,两场直播收视观众达1500余人。


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帮助毕业生精准就业

据悉,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就业市场,为本届毕业生提供更为精准就业服务。10月28日将举办漕河泾园区企业专场招聘会,11月4日举办徐汇区师资专场招聘会;11月还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多场“新教师招录政策系列空中宣讲会”、网络和线下的师资类专场招聘会,助力我校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