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校荣校情怀 校领导为全体新生做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746



10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作《赓续师大荣光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讲座,围绕“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校训精神,全面介绍校史校情。5000多名本科新生通过现场听讲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学习。

葛卫华结合学校发展的重要时间节点,讲述了学校六十六年风雨兼程、砥砺耕耘的奋斗历程。上海师大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了一大批杰出校友,为上海基础教育输送了大量师资。讲座集中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国际合作、社会服务等成果,让新生在了解宝藏师大的过程中,树立主人翁精神,激发爱校荣校的热情。

葛卫华动情的讲述了语言学泰斗张斌教授、“80”后援藏干部傅欣老师、扎根基层矢志奋斗的年日月校友等师大人的奋进故事,勉励新生勇于担当,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志存高远,做真才实学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做知行合一的实干者。

讲座结束后,各学院学生纷纷表达了学习收获。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理科蔡晗同学表示,当葛书记介绍校名字体变化的故事,提及郭沫若先生的题字,让我更加体会到学校悠久的历史。教书育人代代相传,师道永恒接力传承,我将成为一名卓越的教师作为大学目标而不懈努力。哲学与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罗伟杰同学表示,作为新生深切感受到了师大厚重的历史文化与坚实的学科底蕴,必将传承“厚德 博学 求是 笃行”的校训精神,赓续师大荣光,启航青春梦想。


(供稿、摄影: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