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参加联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847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参加联系学生党支部——教育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学生党员一起学习中央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学生生活园区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主持。

专题学习会上,首先通过视频资料学习了此次《方案》的出台背景、时代意义、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三位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业,分别从对教师评价体系改革、幼儿园教育、劳动教育等方面谈了学习感悟和收获。与会的党员纷纷发言,进行深入的交流,大家认为,此次《方案》聚焦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问题,破立并举,对教育评价关键领域改革提出指导意见,将对深化中国教育体制改革产生深远影响。应当牢记为党自育、为国成才的根本任务,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培养胸怀爱国报国之志、具有宽广格局视野、敢于追求青春梦想的新时代人才。

林在勇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同学们互动。林在勇强调,我们一定要从更高站位来充分认识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林在勇希望学生党员应当思考此次教育评价改革对教育学科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未来教师育智能力和育德能力培育的启示,立足教育痛点,把握时代机遇,落实具体行动,为党自育、为国成才。尤其是教育学院的学生党员,更要结合对照总体方案,结合专业背景和教育实践,善于发现问题,将自己的研究与前沿科学、理论创新联系起来,与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需求和重大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为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真正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价值、有责任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学生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对改革教育评价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时期,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定当牢记师长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新时代卓越青年。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