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开展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71


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的相关规定,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发展党员工作指南》,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发挥好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带头引领作用,10月23日中午,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议在文科实验楼808召开。此次培训会议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主持,学院辅导员樊青青、学院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创新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交流了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随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展开了党务工作培训,主要围绕发展党员流程和要点、学生党支部工作要点等方面,要求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发展党员工作责任清单,根据学生党支部工作要点开展后续工作。最后,辅导员樊青青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应当严于律己;二是将麻烦前置,将支部各项工作从严从实打好基础。

哲学与法政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骨干培养,通过培训切实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责任的认知,更好地把握当前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的新问题和新挑战,推动学生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