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多场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有效帮助新生进行大学生活适应,培养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小站组织2022级班导生于10月11日、12日,带领大一新生班级开展了六场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体辅导活动设计了大风吹、听歌识曲、逢7必过,真心话大冒险,你画我猜、松鼠搬家等游戏环节,通过破冰和互动游戏让大家快速建立感情,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班级,增强个人归属感和彼此信任感,促进身心和谐发展。

团辅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受。2023级工管一班的郭玺同学表示:“大家在互相自我介绍和做游戏的过程中相识相知,气氛变得活跃有朝气,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想,正是这种和谐友爱的气氛,帮助我们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更好地投入知识的海洋。我们从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友谊以及个人成长之道,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2023级土木中英一班郜盛伟同学认为通过这次活动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建立了友好和谐的同学关系,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基础。期待能继续与同学们共同成长,享受友谊的温暖,并在大学的旅程中取得更多的进步和成功。

 

建筑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育人工作,学院依托心理小站定期开展一系列“健”心活动。学院此次举办的2023级新生团辅活动,充分发挥了团体辅导的特色优势。通过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提高了班级凝聚力,还提升了新生同学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心理适应能力,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推动了学院的心理育人建设。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