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四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115

        10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师范大学、康健街道党工委主办,我校音乐学院、康健街道侨联协办的“以史育人 以音追梦”——康健社区统一战线“四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在徐汇区樱花大道举行。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章红兵、区侨联党组书记安玉海、校统战部部长周理、康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新明出席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副教授、无党派人士李嘉栋和康健街道新侨驿站理事卢奕帆共同主持。

        社区、高校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台胞台属、少数民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新侨驿站理事以及基层统战委员等百余人参加。本次文艺汇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期间网上同步直播,近万名统战人士共享本次“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艺术盛宴。

        我校音乐学院声乐专业教师,上海市知联会会员赵丽丽老师一曲动人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开启了学习党史的第一篇章——歌声献给党。

        在学习新中国史的第二篇章——礼赞新中国里,我校音乐学院小提琴专业教师,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张婕老师带领Hoffen四重奏团队带来了《快乐的女战士》表演;康健基层统战委员表演了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康健艺术团沪剧队带来了沪剧表演《江姐》。

        手风琴乐团的手风琴齐奏《春天的故事》,带领大家走进改革开放学习成果展示的第三篇章——不负新时代。

        在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第四篇章中,康健新侨驿站的理事们深情朗诵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共同学习焦裕禄精神。

        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校新侨驿站成员王若屹老师和由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组成的红石榴艺术团带来的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活动带入学习统一战线史的第五篇章。

        活动在《不忘初心》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将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师大-康健街道“同心行”统一战线实践基地是我校统战工作的一项特色和品牌,此次活动是双方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供稿、摄影: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