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上师大的“小叶子”们进入最后备战坚信这是一份“不忘初心”的传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310

来源:青年报 2020年10月23日 A09版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版面头条

标题:上师大的“小叶子”们进入最后备战坚信这是一份“不忘初心”的传承

记者:刘昕璐


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或许还没喝到,来自上师大的进博会志愿者们已经真切感受到了秋天的第一份温暖。前天,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师范大学志愿者上岗仪式暨校内培训火热举行,“小叶子”们从政治使命、个人素养、志愿青春、疫情防控四方面加强培训学习,发扬师大精神,展示青年形象。鲜衣怒马正逐梦,师大“小叶子”准备好了!

“三年级生”前来报到!

据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介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遴选出来自16个学院的112名师大“小叶子”,包括二年级生志愿者7人,三年级生志愿者1人,其中有32名志愿者参加了此前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

这些“小叶子”将主要负责内外宾核心接待、国家展及各展台的服务、央企交易团巡馆服务、证件注册服务等工作,涉及招展处、招商处与进博会现场综合接待三个重要岗位。10月24日开始,志愿者将陆续上岗,他们将拿出师大人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热情站在进博一线。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郭杨云娇是一名“三年级生”。从第一届储备志愿者,到第二届国家展志愿者,再到今年又一次与国家展的美丽邂逅,在这场永不落幕的举世盛会下,郭杨云娇的青春得以收藏一份难忘的回忆。

去年,郭杨云娇从幕后站到台前,成为了进博会格鲁吉亚国家馆的志愿者。在正式展和延展期间,她负责引导观众,展示格鲁吉亚国家特色,协助搭建交流桥梁。在为期十余天的工作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化为实际行动。

“今年的第三届进博会受疫情的影响,各项工作产生了很多的变化和调整,不变的是,我依然想参与进博会,依然想成为一名坚定的‘老叶子’。”郭杨云娇开心地说道。“我坚信这是一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传承。今年,我想和我的小伙伴一起,继续站在国家展,继续做一名最可爱的进博会志愿者!”

“小叶子”中藏着厉害学霸

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马琦峰,今年是 “小叶子”里的“二年级生”。当上周日再度坐上前往国际会展中心参加上岗仪式的班车,他仿佛回到了那段令他难以忘记的时光。

在第二届进博会中,他服务于国家展欧洲地区的葡萄牙馆,从事接待商客、场馆引导、综合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内容。在那段日子里,他成为了连续霸占朋友圈微信步数排行榜前三名的存在,仔细一看榜三的另外两名,原来也是师大“小叶子”。

“今日事,今日毕,参加进博会不是不学习的理由。”回到寝室脱下志愿者服装,马琦峰打开电脑,用最快的速度点开了当天的课程录播内容开始自学。夜色渐深,为了不打扰室友休息,他在暗淡的台灯光下补习着当天的笔记。凌晨12点,凌晨1点,大功告成后他才心满意足地去睡觉,第二天又是元气满满的进博“小叶子”。

白天是进博先锋,夜晚是社保学子,会期中,他每天都在这两个角色间不停切换,乐此不疲。“学习是本职,服务是责任,青春就是去拼搏,青春就是去奉献”——这就是他的信条。

就这样,马琦峰以绩点3.95圆满完成了前两年的学业,并且还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0-10/23/content_110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