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报:《我在湖北》首发 深情讲述“青年有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07

来源:青年报 2020年10月23日 A07版 都市

标题:《我在湖北》首发 深情讲述“青年有责”

记者:刘昕璐


本报讯 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主办的《我在湖北》新书首发暨“青年有责·同心战疫”宣讲团首场报告会,日前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为该书录制的有声读物,在喜马拉雅上同步上线。

《我在湖北》收录了上海师范大学疫情期间身在湖北的师生写下的100篇亲历文存,是国内难得一见的青年大学生亲历湖北抗击疫情纪实。百篇文字,绝大部分作者是“95后”,还有38位“00后”,在重要的历史时刻,身在湖北的师大学子用文字记录了疫情期间最真实的生活,为当下定格,为历史存真。

疫情期间,上海师范大学576名学生身在湖北,其中95人在武汉。每一位身居疫情“震中”的湖北学生都有一段不同寻常的历史记忆:是家里餐桌上食物的变化,是隔壁邻居的一声关心,是对支援前线亲人的担忧。当中有的挺身请战,在前线日夜坚守;有的在疫情期间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献血;有的严格自律,居家战疫。每一位湖北人都用不同的方式守护着故乡的热土。

除书中收集的文字作品均为师生原创外,上海师范大学更是发挥综合型大学优势。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为该书录制的有声读物,在喜马拉雅同步上线。美术学院学生专门为该书设计了封面,编辑出版专业学生担任全书的文字编辑和校对,每个学院都设计创作了抗击疫情主题的海报作品。


链接地址:http://app.why.com.cn/epaper/webpc/qnb/html/2020-10/23/content_110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