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开展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503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政策,增强对外汉语学院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2020年10月19日起,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全院2020级本科生全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被分为若干小组,每个小组各负责一个区域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每天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外汉志愿者们都身穿红马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帮助同学们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但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也发现了许多错误投放垃圾的现象,如同学们常把纸盒当作干垃圾,将有食物残余的外卖盒直接投放到干垃圾桶等。对此,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了指导与纠正。一周转瞬即逝,志愿者活动接近尾声。在辛勤劳动之余,志愿者们也受益匪浅,感悟良多。正如他们所说:“这次活动弘扬了节约资源的环保理念。随着垃圾分类的推广,我们一定可以拥有更加绿色健康的生活。”也有同学表示:“未来我们会在生活中坚持垃圾分类,弘扬外汉文明风采。”

垃圾分类不乱放,资源循环新篇章。通过此次活动,对外汉语学院的学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了“垃圾分类”的实行,为打造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外汉力量。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