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广工作室”授聘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1320



为进一步弘扬老专家老教师崇高师德风范和人格魅力,发挥他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10月21日上午,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杨德广工作室”授聘仪式,聘请老校长杨德广教授为工作室导师。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高德毅、驻会主任陈其昌,我校副校长蒋明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刚等出席授聘仪式。

高德毅指出,市教育系统关工委聘请老专家老教师等成立工作室,旨在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服务立德树人工作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贡献老同志的力量。“杨德广工作室”是第一批成立的工作室,他高度评价了杨德广老校长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杨德广老校长有着丰富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经验,拥有高尚的人格魅力,聘请他为年轻一代的导师,一定会为我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他代表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向杨德广老校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谢。

杨德广老校长在授聘仪式上说道,“人生的意义在于有为”,作为工作室导师,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是关系到我们培养一代又一代接班人的问题,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经验、智慧、感悟等,传给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服务青年师生成长成才,使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关工委常务主任黄刚谈道,“杨德广工作室”的成立使得我校关工委工作如虎添翼,将会进一步拓展工作的辐射面,校关工委将在关心好杨校长的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为他开展工作提供服务。

副校长蒋明军在会上代表学校感谢市教育系统关工委为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搭建新平台,他表示,“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将进一步弘扬“五老”精神,更好地发挥老专家老教师的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地发展。杨德广老校长具有丰富的教育理念、管理经验,学校将大力支持“杨德广工作室”开展工作,为老校长开展工作搭建更多平台和提供保障服务。

会上,高德毅主任向杨德广校长颁聘“杨德广工作室”导师证书,陈其昌向杨校长敬献了鲜花,在场的同志一起合影留念。

“杨德广工作室”是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拟成立的系列工作室之一,这是继9月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在我校建立“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工委理论研究基地”后,又一个关工委创新项目,必将进一步推动市教育系统以及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发展。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