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批党章学习小组顺利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4


为切实做好入党申请人的培养工作,助力提升政治素养,10月16日至25日,外国语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批党章学习小组顺利结业。本期学习小组围绕“五个一”活动方案,通过组织入党申请人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收听一场讲座、进行一次访谈、制作一份创意学习成果、撰写一份小结,引导申请人探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密码、净化入党初心。

\

10月16日晚,开班仪式于奉贤校区2教419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世承党支部书记胡志彬、2023级辅导员陈幸怡以及162名入党申请人参与了开班仪式。仪式由2023级辅导员陈幸怡主持。开班仪式上,陈幸怡围绕“砥砺奋斗路,青春向党行”这一主题,从学习班课程设置、分组安排、考核形式等方面对参会同学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全面了解党的性质、明确党员义务与权利,筑牢理论基石,以学促干、以行铸魂。胡志彬为各小组颁发党章。

以党章为镜,推进自我净化与提升。16日晚,全体学员共同收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人讲》之“党的根本大法——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视频微党课。“党章就好比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说明书”,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深刻理解了党章的重要地位,也认识到要时常对照党章、对照共产党员标准来检验自己的言行,才能在严以律己中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



18日晚,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原苏荣于奉贤校区2221教室,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初心与理想》的主题讲座。原苏荣教授通过分享自身入党、从教的初心与理想,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助力学员们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并引导他们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党的理论思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砥砺前行!




17日至24日,各学习小组围绕入党初心、专业学习、未来发展等话题,对学院优秀党员教师进行了访谈。通过与党员教师的交流,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员身份的认识和理解,并纷纷表示将不断端正入党动机,自觉实践党的宗旨。


此外,为促进学员们自主学习意识、团体合作能力的提升,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党史小故事、优秀青年党员事迹、党章学习感悟这三个主题展开自主学习,并制作了一系列多语种微课、手抄小报创意学习成果。

为促进各小组之间相互学习借鉴,10月25日下午,本期党章学习小组结业仪式暨党章学习成果汇报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奉贤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郭浩澜、2023级辅导员陈幸怡以及全体入党学员参与了本次结业。仪式由2023级辅导员陈幸怡主持。

各小组代表展示了精心制作的微视频和小报,分享了此阶段党章学习的感悟。通过个人与小组学习,学员们意识到,自己对于党章的学习应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随后,郭浩澜分发了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记录卡,学员们对于这阶段的学习也进行了记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认真学习党章、熟悉掌握党章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进入党申请人培育工作,引导申请人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以理论指导实践,用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