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安全意识 履行安全责任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35


10月27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信息办主任顾益明主持会议,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各单位分管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明军在讲话中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开展的各项信息化建设工作,并对信息化工作在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复工复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各学院各单位要加强对网络安全工作及信息化工作的重视,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新任务做实做细网络安全工作;二是围绕一流智慧校园新目标不断完善校园信息模块建设;三是围绕网络信息安全新内涵持续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最后,他希望各单位根据会议部署和要求,明确分工,履职尽责,加强对师生尤其是新教工、新同学的安全教育,确保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邀请了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明政作高校网络安全专题报告。王明政主任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的形势和常见的高校网络安全问题,从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履行网络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安全防范等方面对学校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

会上,信息办主任顾益明通报了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的态势和校园网存在的安全问题,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加强数据保护和安全、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部署、网络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等进行了介绍,并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的规定对下一阶段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供稿、摄影:信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