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300


5月26 日,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大会主席、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蔡基刚教授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社长孙玉、英国文化教育委会教学总监James Cleere、英孚教育执行副总裁 Jean Liu、上海市教委高教处负责人孔莹莹,我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致欢迎词、学工部部长朱惠军和教务处处长高湘萍等参加开幕式。

大学生国际研讨会始于2015年,是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直接指导下,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的旨在提高大学生用英语从事科研的一项活动,研讨会工作语言为英语。本次研讨会由上海高校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同时在上海、北京、南京、南宁、大连、武汉、昆明、广州和青岛等九地举行,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主会场,承办了研讨会。研讨会采用互联网直播的方式进行,由上海主会场向全国8个分会场同步转播。当天有来自美国桥水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6所国内外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会。

经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推送来的论文进行双盲审读,最终有 39 篇论文,16 篇优秀计划和提案被确定为优秀论文和优秀提案。我校2017级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丁思懿、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丁笑俪和石景天合作撰写的论文“The Influence of Vegetation Coverage of Campus on College Students”(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李昆),由2017级生环学院的学生陈静雯、奚嘉辰、徐双逸、石泽晚合作撰写的论文“A Case Study of Used Express Delivery Packages in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张滢婕)获得了优秀论文奖;由2016级教育学院的学生钱屹宇、生环学院的学生蔡海玉和姚佳祎合作撰写的提案“The STEM Education Mode: An Innovative Approach to Improve Chinese Education System”(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王惠萍)获得了优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奖。我校2017级教育学院的学生王亚楠、美国桥水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分别就上海地下水、垃圾贸易、智慧安全城市、大学餐厅管理等话题作了主旨发言。

外国语学院为此次研讨会作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工作,确保了大会的成功召开。我校学子在研讨会上的出色表现,也充分体现和肯定了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成果。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