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挺进高校招兵买马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4浏览次数:2947


    来源:东方早报2005年11月12日
    记者:韩晓蓉

    昨天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六教学大楼的108教室被挤得水泄不通,这里正在进行的是世界零售业巨头、全球500强之首的沃尔玛公司的招聘宣讲会。据沃尔玛方面透露,这是他们在上海高校招聘的第一站,今年沃尔玛将在华东地区招聘不少于300名的应届大学毕业生。

    大二大三生也赶来探营
    “学生们非常热情,这是到目前为止学校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场招聘会了。”上师大就业指导中心的杨康贤老师说。

    不仅是大四毕业班的学生,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也过来探营,希望能在明年或后年的招聘中抢得先机。

    “我想先了解一下沃尔玛的招聘要求,回去可以好好准备,希望明年能应聘成功。”上师大数学系的大三学生景雪和同学得知消息后特意从奉贤校区赶来。

    不限专业只要吃苦耐劳
    沃尔玛最青睐什么样的大学生,什么专业的毕业生最容易被相中,这也是昨天招聘宣讲会现场大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沃尔玛的要求却十分地出人意料:不限专业,没有特别要求。“我们最看重的是对零售业感兴趣,耐心及吃苦耐劳,这些就足够了。”沃尔玛方面表示。

    还将走入水产大学等高校
    “虽然我们计划在华东地区招聘不少于300人,但我想最后的实际招聘人数肯定会超过。”沃尔玛高级公司事务经理刘俊表示。

    另据了解,沃尔玛的校园招聘宣讲会还会在上海水产大学、南京大学等华东地区的高校中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