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项金奖上师大勇摘8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15浏览次数:2957


    来源:新闻晚报2005年11月14日A9版

    记者:张骞

    晚报讯 上海高校广告专业建设已经成为全国的“领头羊”。在近日举行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颁奖大会上,上海师范大学在总共15项金奖中摘得了8项。本月18日,获奖学生还将4赴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国颁奖大会上领奖。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教育部继理工科数字建模和电子数学大赛后,首次推出的与产业结合的文科类大赛。赛事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群众性的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也是目前高校广告专业大学生最权威的一项比赛之一。

    本届大赛上海赛区共计收到来自上海高校学生作品900件,经过评审,上海赛区评选出等级奖112件。上海师大成为这次大赛获奖大户,获得金奖8项、银奖16项、铜奖21项。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副院长、本届大赛上海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金定海在介绍本次大赛情况时表示,广告教育的推进对于传统文科如何走向市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广告学与哲学、文学、艺术、心理学等学科,均有着密切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