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师大建立心理保健三级网络 情绪宣泄有专“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5-11-29浏览次数:2344


    来源:新闻晨报2005年11月25日A20版
    记者:董川峰

    日前,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内建立了专门让大学生宣泄情绪的心理健康工作室——“心友天地”,担负着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促进、咨询预约、心理咨询和心友联络等功能,“心友天地”内还设杂志阅览角、宣传单页取阅点、情绪宣泄角、谈心角等。同时,一支由在校学生组成的学生心理自助团队也宣告成立,这样上海师范大学构建起了心理保健三级网络。

    一级网络是学校的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为2万余名在校生建立起“心理档案”,并对部分学生进行重点监控、定期追踪;二级网络是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学生辅导员组成;大学生心理自助社团“心灵之友”协会则是第三级网络。他们定期向同学们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组织各种心理游戏,展映心理电影,开展心理讲座辅导等。零距离的传播和沟通,使心理知识的普及更加容易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