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入自评与自查阶段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2942



       在校评建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我校接受上海市属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继4月中旬举行数据库填报工作培训会后,学校于5月20日举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系列培训之二,标志着评建工作进入自评与自查阶段。校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成员,各学院、各单位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工作小组负责人,校审核评估工作材料组成员,专业负责人,各学院、各单位评估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了培训。


       会上,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评估中心专家组成员陈峥应邀做辅导报告。报告从审核评估的特点、要点,自评自建工作要把握的几个关键点,审核评估的精神实质等几个方面,结合《全国高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数据填报指南》和同济大学《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等文本,阐释了对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对我校即将进入自评与自查阶段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极具价值的指导性意见。


       报告结束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柯勤飞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强调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评建各阶段的每项工作。学校已于5月15日完成第一次数据收集工作,69张统计表基本完成,学校各相关部门和学院完成审核评估状态数据初步填报完毕。进入自评自查阶段后,学校将依据数据围绕审核评估的6个项目、24个要素、69个要点展开自评,围绕上一轮评估发现的问题,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专业定位、建设和培养效果的符合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展开自查,逐一列出学校、学院办学的优势、存在的问题,通过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发展方向。

       与此同时,校内专家组将对初步填报的数据进行分析,开展数据的自评自查,排查问题,针对数据的准确性和在数据中发现的问题,将与部门和学院沟通,并向学校评估领导小组做第一次工作汇报。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校内专家工作组专家对自评自查工作的相关要点进行了解读。

(供稿:教务处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