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就“十四五”规划听取党外人士意见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652


11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统战团体负责人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统战部等20多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主持。

林在勇对与会成员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精准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要把方向把得更准,牢牢把握“大学”的时代使命,谋划好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各方面重大问题;要把校情吃得更透,合理利用“上海”的区位优势,研究学校在服务城市国家发展中的定位、优势、短板,选择准前进的路径、发展的载体、创新的举措;要把工作做得更实,凸显“师范”特色,坚持立德树人,脚踏实地、着眼长远,更好开启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

刘晓敏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关系学校未来发展和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希望全校统战人士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奋斗力量,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建诤言、献良策、作贡献。

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就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民革主委张玉萍、民盟主委刘民钢、民建主委石文龙、民进主委高湘萍、侨联主席王承云、致公党副主委叶翔、九三学社副主委赵宝国、知联会副会长陈兴海、民族联副会长康红等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重点方向,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和优势,围绕学科布局调整、两校区资源配置、教师教育特色、人才引培等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供稿:统战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