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 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252

521日下午,我校获批的上海市科委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揭牌仪式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举行。  

袁雯、周傲英、李晔、张际平共同为“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李晔,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信息化首席专家张际平,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青马利庄,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薛广涛,复旦大学教授阚海斌,达而观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运文,中国计算机协会上海分部秘书长、美承科技集团副总裁束庆山,以及上海师范大学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负责人等出席。会议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主持。  

袁雯希望工程中心围绕智能教育开展工作,着力点要落在“教育驱动”这个关键问题上,结合师范生培养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和企业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研究的优势,在人工智能解决教育问题的挖掘、人工智能的技术攻关研发和人工智能在教育应用场景的开发等三个方面下功夫,把教育和信息技术、大数据充分融合在一起,服务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  

  

李晔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一直在“人工智能+教育的方向上积极探索。我们邀请了多位专家咨询把脉,始终坚持不懈,终于形成了聚焦未来教育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治理的三个核心研究方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是我们迈出的坚实一步,希望中心未来能够成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一个核心引擎。  

会上,校科技处处长李辉宣读上海师范大学关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的聘任决定。聘任中科院院士陈国良为委员会名誉主任,张际平为技术委员会主任,林晓为委员会秘书;聘任陈运文、丁志军、高建华、高湘萍、阚海斌、李海伟、马利庄、桑标、束庆山、沈寓实、薛广涛、杨振峰、周傲英为委员会委员。袁雯为技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今年初获批的省部级平台,是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建设中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揭牌仪式后,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际平教授主持召开了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工程中心工作章程,并就工程中心未来的发展方向、技术把关与支撑、中心运行的建议及意见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