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走出去,请进来”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604


11月6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恳谈会暨2021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招录师资供需洽谈会”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2号报告厅召开。上海各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人才中心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就业专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长韩刚老师主持。

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详细介绍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赴基础教育就业的整体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生的生源结构;教务处处长高湘萍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益分别介绍了学校本、研学生的学生规模、专业特色和师范生培养举措,并期望各区能够与学校保持密切互动,共同合作以培养优质的毕业生。

各区教育局教师招录负责人对我校就业工作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师大毕业生从教后的职业适应力和工作稳定性予以一致认可。各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21年度各区的师资需求、招聘条件以及人才福利政策。目前部分区正在审核编制中,具体的招录额度近期将陆续确定发布。初步预计2021年,上海市基础教育教师招录数基本持平,部分区招录额度有一定程度的缩减。从需求缺口看,学前教育和各学段的语文学科缺口最大,其次是英语、数学和体育学科。虽然幼教学段教师缺口大,但对于学历要求也从专科学历提高为全日制本科生及以上。从教师资格证要求看,除青浦区放宽至入职一年内,其他各区都要求报考者需持有合格证。从户籍要求看,受最新落户政策的影响,对毕业研究生基本放开了户籍要求,可以凭居住证入编任教。此外,各区教育局相继推出人才安居工程,以教师公寓、人才公寓、住房补贴和人才奖励,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教育事业。

近年来,我校毕业生进入教育行业的就业人数和比例逐年增加,2020届直接就业毕业生中,超五成选择投身教育行业。2021届毕业生意向从事教育行业的群体数也不断增加。我校作为一所文科见长并具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实施院校。师范生的招生、培养与就业工作一直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为精准服务毕业生对教师岗位求职的就业需求,校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工作方式,主动对接各区对于教育人才的需求,近期将陆续举办多场线下师资专场招聘会,积极服务学生顺利进入教育系统求职就业。


(供稿、摄影: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