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2020国民音乐教育大会“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251


近日,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公布了 2020 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第一届“万叶杯”论文(教案)征集评选活动获奖名单,音乐学院4名教师和1名学生在全国 1800 多篇征集论文稿件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颁奖仪式于10月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在本次论文评选活动中,音乐学院教师教育部青年教师钱韦岑的《“核心素养”背景下地方高校音乐学专业师范生培养模式研究》论文获高校在职教师与研究者组一等奖(论文组一等奖第一位)。钢琴系翁怡副教授的《中国钢琴作品审美意义的教学研究》教案获高校组一等奖(教案组一等奖第一位)。教师教育部曹景谐副教授的《音乐学科“核心内容”建构研究》论文获高校在职教师与研究者组三等奖。声乐系肖云涛副教授的《论声乐课的课程设计》论文获高校在职教师与研究组论文优秀奖。

  

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师范)本科生滕文妍的《上海市音乐类毕业生服务社会音乐教育的现状研究》论文获高校在读学生组一等奖,并在现场进行了学术交流。  

本次大会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音乐教育类活动,并首次与国民音乐教育大会组委会、《中国音乐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了“万叶杯”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启动后,音乐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立足当前音乐教育发展前沿,发表并投递高水平科研论文,展现了音乐学院高质量的教师教育水平以及师生巨大科研潜力。

近年来,音乐学院发挥艺术教育和教师教育优势,大力营造师生教育教学研究氛围与环境,积极搭建研究平台,鼓励组建研究团队,潜心孵化优势项目,多名师生在教育教学研究领域屡创佳绩。未来,学院将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凝聚全院师生合力,向创新与发展并进的方向稳步前进。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