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所兄弟高校来我校考察交流后勤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29

正值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0中国教育后勤展览会举办之时,陕西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东北师范大学后勤保障部部长温尚斌、浙江师范大学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汪少华、湖南师范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龚向明、西南民族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向鹏先后带队各校后勤保障部门相关负责人来我校考察交流后勤工作。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后勤党委书记宋燕明、后勤中心主任顾中忙、后勤中心副主任张红英、后勤中心副主任樊宇、后勤办公室主任阮帆出席交流会并陪同考察。 

张峥嵘代表学校对来访者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现状,概述了我校后勤综合改革的“前世今生”,回顾了我校后勤抓住机遇、克难攻坚、取得后勤现代化发展阶段性成果,展望了“智能制造引领教育发展,硬核科技打造智慧后勤”的美好蓝图。

宋燕明介绍了在后勤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我校注重构建后勤精神和特色文化,发挥“后勤精神文化”的凝聚作用和引导作用,将“后勤精神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水平和内涵。 

顾中忙从构建后勤服务新体制、营造后勤服务新活力、赋予后勤服务新效能、推进服务育人新理念、开创后勤服务新局面五个方面阐述了我校后勤综合改革的进程、改革中遇到的困难以及独特工作经验和特色亮点举措,分享了我校后勤对后勤社会化改革3.0版进行的探索与思考。

座谈交流会上,各方分别就疫情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后勤管理服务机制体制,食堂、物业、宿舍信息化建设,修缮工程制度建设,后勤服务单位考核评价体系建设以及后勤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会后,四所兄弟高校后勤同仁先后实地参观了我校足球云餐厅、垃圾分类站点以及学生生活园区。

高水平大学需要有高水平后勤服务作保障,高水平服务必须依托现代科学理念、技术、设备,整合全社会资源作支撑。未来,希望全国兄弟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共谋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后勤管理综合体,实现后勤大支撑、大服务、大融合。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