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学子摘得2018华釜青年奖“全场大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80


5月26日下午,由釜山国际广告节组委会、华釜青年奖组委会、江南大学联合主办2018华釜青年奖YOUNG STARS全球大学生24小时创意生存大赛・中国赛在江南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釜山国际广告节作为全球广告业前三名的国际A级赛事,其中大学生创意奖(Young Stars AD Competition 2018)以夏令营的方式进行,由全球业界著名广告人担任导师,选手在24小时内完成指定的命题创作。

来自复旦大学、江南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国内近30所高校的100余个战队339名学生,在现场抽签选题、选择创意导师后,经过24小时的脑洞大开和紧张创作,评审团通宵打分后,最终10个战队胜出,获得8月份釜山广告节的参赛通行证。其中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周韧带队,学生傅禕玮、黑钰婕、叶平组成的参赛战队,以其作品细致的洞察和可操作性强的执行,获得了评委以及企业方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了全场大奖的佳绩。

广告行业以其创意密集型的特点吸引着大批思维活跃的年轻人,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广告学系在多年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的基础上,近年来更强化“创意能力+人文素养”的培养,在学生步入社会之前带他们训练创意的思维方法,给予他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引领学生“用广告传达中国声音”,为行业输送更为专业更具活力的人才。

在未来,广告学系将继续深化“创意能力+人文素养”培养模式改革,在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中,以教师“课程思政”新思维指导学生创新实践,从国内的领奖台出发,在国内与国际更广阔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2018华釜青年奖YOUNG STARS全球大学生24小时创意生存大赛・中国赛获得全场大奖、金奖和银奖的10组选手还将直接入围参加8月份在韩国釜山广告节的国际广告大赛,届时将面对来自超过70个国家的竞争对手,期待广告学子在釜山能够再获佳绩。


(供稿、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