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科委一行来校调研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225


6月4日,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秘书长谢文澜,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傅国庆以及市科技工作党委办公室、宣传处、发展研究处、基地建设处、基础研究处、国际交流处和生物医药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十二人,来学校进行调研。

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蒋明军,人事处、科技处、数理学院、生环学院、旅游学院、建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朱自强主持会议并致词。

科技处处长杨仕平代表学校向市科委领导汇报了学校科技发展总体概况;束成钢教授汇报了“亚毫米波望远镜和探测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筹建情况;黄继荣教授汇报了“植物功能基因与种质创新”重点实验室建设设想。三个专题汇报进一步增进了市科委一行对学校的了解。

在交流讨论中,市科委领导和职能处室相关负责人为学校的科技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刘岩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学校要积极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在不同层面切入建设工作;学校要加快“上海全球城市研究院”研究工作,市科委将全力支持该研究院的建设;市科委将加强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希望学校为各类人才计划多输送教师;希望植物功能基因研究能结合上海其它科研力量并有更大作为,表示将进一步专题研讨“亚毫米波望远镜和探测技术”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朱自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积极参与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抓住机遇并迎接挑战,开展有特色、有重点的建设工作。

  

(供稿:科技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