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作为】各学院举行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261


编者按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是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校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大学,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此,学校开设专栏,专题报道各学院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


近期,各学院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班子带头、层层带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切实将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聚焦破解发展难题,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5月21日上午,商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通过的大会报告和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了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未来三十年“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下一个五年的六大任务和从严治党的六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学院下阶段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按照学校战略目标,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围绕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师资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展开热烈讨论,总结成功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形成推进学院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

6月4日下午,生命与环境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以及大会报告和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踊跃发言,欣喜于学校过去六年取得的快速发展,对报告中提出今后奋斗目标和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感到倍受鼓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致认为,生命与环境科学院作为一个以科研教学为主的理工科学院,应该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担当,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引进和培养国家级人才,利用化教育部资源化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和上海市种质资源工程中心平台,在化学进入ESI前1%学科的基础上,生物学科争取早日进ESI前1%学科,为建成教师教育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6月4日下午,数理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学校第七次党会的召开,振奋了全校师生精神,明确了学校今后发展的战略规划,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数理学院将根据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分析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攻坚克难,科学规划学院的发展长远战略,围绕人才培养、科研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方面,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要发挥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科建设取得突破,推动数理学院快速发展。

6月4日下午,美术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在集体学习滕建勇书记所做的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基础上,结合学院发展对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美术学院要根据学校中长期的战略规划为指导,以美术学博士点申报为抓手,积极培育设计学一级博士点,有效整合学院资源,认真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水平,特别是要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大力增强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与创新意识,努力争取在重大项目、高级别论文和重大创作方面取得突破,为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和学科点评估做好准备。

6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提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提出学院各分管领导根据各自分管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确保学院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会上还就目前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予点调研督查这一重要任务,结合马克思主义一级博士点建设的相关情况,交流了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想法。下阶段,学院要根据督查的各项指标要求,逐项逐条进行梳理,在梳理的过程中发现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

5月25日上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党代会报告,并结合学院建设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发展特色工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认为,学院应该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方向和举措,把握建设新工科的历史机遇,转弱势为优势,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

6月4日上午,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聚焦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展开研讨,并形成共识,一致认为:党代会提出的学校“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和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符合学校发展实际,体现师生共同意愿。下一阶段,学院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学校七个专项工作组具体指导下,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解,重点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资源配置优化等方面工作,切实将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6月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对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热烈讨论,感到“报告”很接地气,说出了广大师生的心声,既实事求是地肯定了学校前六年取得的成绩,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中的不足之处。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学校继续教育前六年取得的成绩,也为今后五年继续教育的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使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倍感振奋,立志要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宣传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