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上师大人工智能助力鄂温克族农牧业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27

来源:新民晚报 2020年11月18日

标题:上师大人工智能助力鄂温克族农牧业发展

记者:王蔚


图片1.png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来源/采访对象提供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上海师范大学与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就业服务局签约仪式日前举行。上师大孵化创业企业进行项目展示,上海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金悦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农业机器人,并对机器人在内蒙古农牧业领域的应用做了讲解。上海羊和远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洪宸介绍了对接内蒙古当地扶贫工作的情况。鄂温克旗非遗传承人以当地一些著名的非遗产品为例,介绍了非遗文化产业传承与发展的现状。

        鄂温克旗就业服务局局长鄂晓东分别与上海师范大学团委、点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并与上师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爱良共同为在上师大建立的“内蒙古鄂温克族自治旗大学生非遗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鄂温克旗创业园建立的“上海师范大学农牧业人工智能实训基地”揭牌。

        人工智能产业助力内蒙古农牧业扶贫发展,上师大将鄂温克旗非遗产业引入校园,以创新文化推广非遗,以进全新的创新创业产业管理及农牧业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鄂温克旗创新创业发展和当地传统农牧产业升级。同时,鄂温克旗也将为上师大创新技术和企业提供广阔平台,激励和扶持上海创新创业青年参与创业孵化。


链接地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18481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