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756


 

11月18日,全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党员师生投身学校改革的担当意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学深悟透,立足岗位谋发展。主题党日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建议》、《建议》说明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要义、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并就本单位本部门“十四五”目标和重点工作开展讨论,引导支部和党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2035年远景目标对高等学校教育改革提出的新要求,特别是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格局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对外汉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刘岚谈到,通过学习,对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我国依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必须牢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要义,立足学院本职岗位,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带领学院实现新发展的有效路径。继续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陈宇飞分享到,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开拓进取,主动融入学校发展规划大局,进一步做好学校的继续教育工作,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党支部环建芬谈到,规划《建议》突出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工作中,我们要敢于创新,教学方法要不断更新,研究内容要契合社会发展的需要,管理上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商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王翔分享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急需”努力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上海市实验学校高中部第一党支部黄宁宁谈到,作为一名政治教师,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和历史视野,创新课堂教学,把道理讲明白、讲清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勇担当。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并就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本单位本部门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科学制定好本单位本部门“十四五”规划展开研讨,进一步坚定信心、增强勇气,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思修联合党支部耿步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对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始终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承担大国责任,有理由相信,中国的发展一定能够给世界带来机遇,一定能够创造人类更加美好的明天。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三党支部朱小娟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传递出新时代中国坚定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与世界共享美好未来的积极信号,这是中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来发出的开放最强音,也必将鼓舞全世界人民共同面对疫情挑战,开创共赢共享的新局面。影视传媒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孙也濮分享到,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坚定了“四个自信”,也增强了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和信心,体现出我们党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又有“不管风吹雨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从容。美术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一党支部(2020级美术班)梁博君分享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加明白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也更加自豪能够生在这个开放发展的时代,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硕士低年级第二党支部张欣伊分享到,在当前疫情的背景下,中国对世界各国的施以人道主义援助,这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行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平时就是应该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

汲取力量,奋发有为促改革。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增强敢闯敢试的智慧,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学校改革创新的举措和务实行动,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文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张丽分享到,浦东开发开放30年历程,走的是一条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之路,是一条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学院资料中心的建设过程,每一步都需要“解放思想”“创新突破”“先行先试”,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学院资料中心将成为学校、学院师生科研、教学和学习的坚实后盾。教育学院行政党支部唐卫东分享到,浦东的变化翻天覆地,璀璨的东方明珠不是偶然而是历史的必然,从来没有什么天赐的运气,唯有顺应潮流、大胆探索和艰辛变革才能取得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需具有大局观,在国家需要和历史进程中谋划发展,敢于创新,艰苦奋斗,主动承担好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刘杰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自主创新与国际合作和竞争与科研人员息息相关,植物分子科学领域的创新性工作将为国家植物科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交流将提高我们的科研工作水平以及在国际上的发言权,在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科研环境下,保持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三支部居嘉婧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这不仅是浦东开放需要的宝贵精神,对当好一名学生党员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外语学习者,只有不断提升自我,肯吃苦,干实事,才能肩负起更好传递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的历史责任。数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张志豪分享到,浦东30年开发开放让青年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学科数学(教学)专业的研究生,要更加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

  

(供稿:组织部   摄影: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