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悦团”亮相教博会收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044

近日,从第15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组委会传来喜讯,“上海师大弦悦团”在这次活动中荣获“优秀美育活动社团”奖,乐团指导、音乐学院教师张婕荣获“优秀美育活动指导教师”称号;另外,上海师范大学展位获得“风采展示奖”。

2017年10月,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艺术中心的共同支持下,毕业于德国门德尔松音乐学院小提琴表演专业的音乐学院教师张婕创办了上海师范大学“弦悦团”,并亲自担任指导老师。据张婕老师介绍,“弦悦团”将“弦动韶华,悦目赏心”作为建团宗旨,贯穿美育理念,旨在为具有乐器演奏特长的同学提供更多的训练和演出机会,丰富校园课余生活,使学生能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音乐作品,提高音乐素养及其乐器演奏整体水平,并可以积累更多的舞台经验,充分发挥特长。

该社团活动也同时申请了我校“实践训练项目学分”,通过此项目的学习实践,让那些学生能够在自己专业学习的同时,结合原有的爱好在已有的音乐技能基础上,提高个人乐器演奏技巧,培养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及集体合作意识,发展学生道德情操,提升我校学生美育素养。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5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新时代美育展活动中,作为开幕式四个演出节目之一,“弦悦团”演奏了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音乐展开轻快愉悦的旋律,悠扬动人,画意盎然,给人以美的感受;在器乐活动现场,“弦悦团”演奏了维瓦尔第《四季》中的《春天》和老约翰最著名的代表作《拉德斯基进行曲》,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另外,在5月3日由九三学社上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庆祝九三学社建社七十三周年的“青春之声”论坛上,“弦悦团”也作为论坛的演出嘉宾表演了节目。他们的演出受到了在场的九三上海市委领导和学校领导的高度评价,认为“弦悦团”致力于发展、推广学校美育教育、艺术教育,将高雅艺术融入高校大学生的日常生活,为高校学生音乐社团起到了示范作用,为美育教育作出了表率。


(供稿、摄影: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