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的教育部2020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1712



11月20日,由教育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第二十四期)开班。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我校副校长李晔、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级调研员蒋萍芳等出席开班仪式,我校音乐学院院长施忠主持开班仪式,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到会指导。

开班式上,万丽君作《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主旨报告,着重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她强调,要从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四个维度进一步强调美育的价值功能,明确“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的指导思想;确立“坚持正确方向、坚持面向全体、坚持改革创新”的工作原则,指出“高校应通过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高质量目标、推进重点任务等方式落实好《意见》”。

李晔、蒋萍芳先后代表我校和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致辞,对各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研讨班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愿。

本次专题研讨班列入《202O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旨在提升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领导干部开展学校美育工作的理论修养、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交流研讨新形势下高校美育工作的组织管理、落实举措等,以凝聚共识,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创新发展。研讨班成员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体卫艺处处长或分管学校美育工作负责同志、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院(系)负责同志,共计 100 人。

研讨班以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交流研讨、文化观摩等为主要形式,来自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尹后庆、陆建非、郭声健、尹爱青、蔡梦、陈新凤、施忠等为本次研讨班授课,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教育部主任李嘉栋任研讨班班主任,研讨班为期一周。


(供稿、摄影: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