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演专业优秀校友获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优秀表演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2浏览次数:767


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主办,南通艺术剧院、海门区委宣传部出品,南通艺术剧院话剧团演出的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于近期在江苏大剧院上演,10月30日晚,随着“花开盛世——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江苏大剧院的成功举行,为期1个月的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经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评审,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获新创舞台剧目优秀剧目奖、主演我校校友谢馨慧获优秀表演奖。


紫金文化艺术节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是全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梦圆小康大美共赏”,设置开幕演出、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展演展示、闭幕演出等六个板块,涵盖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其中舞台艺术演出62台,展览5场,电影展映13部。

话剧《锦江传奇•董竹君》讲述了历史名人董竹君极具传奇性的前半生的故事,她出身贫寒,命途坎坷,却自强不息,经历过青楼卖唱、东渡扶桑、孤身养子、毅然离婚、开办实业、工厂炸毁、策反杨虎、营救张澜、支持中国共产党、创办锦江、捐出锦江……历史跨度从清朝末年、辛亥革命,到北洋军阀、抗日战争,再到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这是一幅近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亦是董竹君跌宕起伏、甘苦共济的传奇一生。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