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形成工作合力学校举行离退休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58


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适应离退休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进新时代学校离退休工作实现新发展。学校于11月2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召开离退休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校长蒋明军,组织部、各二级单位书记以及离退休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蒋明军副校长主持。

蒋明军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成立离退休工作部(处)的决定,传达了全国、上海市、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相关精神。组织部、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人分别解读了党委印发的《关于加强离退休教职工党建工作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离退休工作部(处)负责人就目前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基本情况、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二级单位配合支持的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

会上,哲学与法政学院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组织书记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哲学与法政学院从三网布局精准服务、三员配备统筹推进、三爱成就服务需求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推进离退休工作情况。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从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加强离退休微信群管理、配套相关政策、加强老同志和青年教师的联络等方面做了交流。

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做好离退休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凝聚老同志的力量,发挥老同志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她强调,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老同志对学校有情怀、有情结,有强烈的归属感,我们的工作一定要有温度、有方法、有感情。做好离退休工作也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需要。二是校院两级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把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各二级单位要配齐配强相关人员,明确工作责任体系。三是要继续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摸清老同志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困难群体、特殊群体的关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引导、团结、凝聚更多的老同志在服务立德树人工作中再做新贡献。


(供稿:离退休工作部/处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