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歌言志 唱响新时代 教育学院举行班歌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49


6月6日晚,由教育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放歌新时代,同筑中国梦”班歌大赛在东部音乐厅举行。此次大赛邀请音乐学院唐钧老师、教育学院张艳辉老师和许义老师担任评委,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杨德广、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党委书记徐晓明、党委副书记孙琳参加此次活动。全体研究生、各专业部分老师共同观看演出,师生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在合唱环节中,研究生们用满腔的热情唱出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嘹亮的歌声展现出青年人对梦想的不断追求和美好憧憬,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活力,演绎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和风貌。在第二环节创意节目表演中,优美动人的舞蹈、感人至深的诗朗诵、独特新颖的配音表演,还有精心设计的服装走秀,尽显教育学院学子风采。  


班歌大赛是教育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项目,是学院挖掘利用好文化资源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探索。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生多元化、个性化、自主性的需求,积极聆听青年心声,搭建师生对话平台;成立“育·言”网络思政工作室,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微思政”育人模式;加强导师、班导师和辅导员的积极联动,从而构建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大思政”格局。

此外,教育学院在2017-2018年度优秀院研究生会、优秀主席评选活动中摘得“双料第一”的好成绩,研究生杨伊、冯旭分获“师道杯”学术演讲比赛冠军和三等奖,十多名优秀学子在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在“华为杯”数模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也不断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学院的育人成效。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