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481


6月11日下午,哲学与法政举行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中期总结会,会上传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副书记陈燕、组织员陈敏、学生辅导员、全体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议。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强调了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从学院党委角度对学生党支部如何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了要求。党委副书记陈燕具体传达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指出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完成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大学,需要全体师生员工一起努力。她指出,各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本、研各学科特点,借助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台,带领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党员“设岗定责”中率先垂范,在实践中贯彻落实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杨雅楠同学是学院参加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学生党员代表,为了履行党代表职责,主动提前一个半月结束了在台湾的交流访学,按时参加了学校的党代会。在会上,她谈了参加党代会的感受,为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骄傲,为学校给予学生的民生关怀而感动,并且也结合党代会精神,谈了今后需要带领支部党员努力前进的方向。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中期总结。多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为学生党支部搭建特色活动平台,给予经费支持,年终进行活动总结,评比表彰,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今年年初,学院党委在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动员,各学生党支部踊跃立项。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艺腾、李德旺、岳洋、孙蒙作为支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的进展情况。从参观“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言;到学习新党章,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从南湖红船精神,诵读《共产党宣言》;到举行党团知识竞赛,带领党员到社区医院做志愿者等,各支部活动形式丰富,既有理论学习,也有行动践行。

学院党委一直注重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要求支部书记无论在专业学习还是工作等方面都能做表率,发挥党支部书记“领头雁”的作用。学院第十七学生党支部书记谭玉婷是今年我校唯一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A类)竞赛总决赛全国特等奖”的学生。会上,谭玉婷从学生党支部书记怎样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支部工作开展等方面的体会,值得其他学生党支部学习,共同成长。

最后,陈燕肯定了近期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希望各学生党支部在今后工作中,紧紧围绕学校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学生党员“设岗定责”为抓手,以学院“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让青春建功,为党徽增光,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同时要求辅导员要组织好学院全体本、研学生进一步学习贯彻校党代会精神。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