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在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31

11月15日,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上海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成功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充分发扬“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竞赛精神,通过参赛作品视频汇报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实现云端线上答辩,赛出了风格和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斩获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本届上海市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环节的是从156个参赛项目中经过网评初赛选拔产生的36支队伍。上海10所高校的15位专家教授组成答辩专家组,各参赛高校领队现场参会。


各类科研创新大赛是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环节和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载体,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子一直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生命科学学院王艺喆同学的项目“人工培育苔藓的产销实践”荣获金奖;在第十八届“上汽教育杯”上海市高校学术科技创新作品展示评优中,生命科学学院程志飞同学的作品“中国盗隐翅虫与地隐翅虫属分类研究”获三等奖,夏美华同学所在团队作品“深圳市鞘翅目昆虫多样性调查”获大赛创意奖。

一直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科创工作,科研育人合拍合力,充分依托学院专业优势,通过举办“科学人生”系列讲座,“走进生科院”品牌活动,以大学生科研项目、各类赛事为抓手,不断强化学生参与科研的力度与深度,持续推进专业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研项目,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有效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从而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院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