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各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249


5月2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以及大会报告和纪委报告的主要内容,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对学校过去六年取得的工作实绩和报告中提出的今后奋斗目标和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倍受鼓舞。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情况,就如何发展特色工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学院要把握发展机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任务分解,切实将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5月30日,外国语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回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党代表构成、会议议程等内容,重点学习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学院要在校党委领导下,立足报告,结合实际,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代会确立的各项任务,要齐心协力,利用科研正在发展的势头,以学位点申报为目标,紧密团结广大师生,积极调动各方资源,深化专业办学特色,继续做好大外改革,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完善规章制度,切实推动学院发展,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贡献力量。

6月1日下午,体育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重点围绕校七次党代会的主题和筹备情况,对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学院和自身岗位工作实际,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坚持教师教育特色、共建美好师大五个方面展开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认为,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学院体育学科的优势和特点,推进学院管理制度化建设和服务师生的机制建设,让全体师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真正实现学院师生以院为家。

6月6日上午,哲法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党代会报告的文本学习,并结合对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重点围绕学院学科布局、一流本科建设、党支部换届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发言。会议上交流了对学院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中如何搭建研究平台、构建高水平人才梯队方面的思考;就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岗双强”问题的重要性、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差距、班子成员贯彻“一岗双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上还介绍了在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方面的工作安排,学生党支部调整具体思路以及下一阶段教职工民生福祉方面的具体工作布置。

6月11日上午,教育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详细传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召开情况,重点学习了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热烈讨论了学院如何贯彻党代会的精神,聚焦问题、创新发展。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采用“教师教育+”模式组建教师教育特色学科群,积极推进教师教育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与全校相关优势学科联盟,打造教师教育学科链,为基础教育输送更多的优秀师资;对接国际组织和海外名校,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升教师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分享上海基础教育的成功经验。

6月11日上午,音乐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学习了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大家结合学院发展、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实际,在“突出重点、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的共识下开展了有深度的学习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院要在深入学习党代会的基础上,聚学院之力共绘未来五年学院发展规划。要在人才队伍、学科布局、科研产出、基层党建、学生工作、教学科研等方面落细、落实,结合任务以问题导向明确学院发展目标、围绕目标狠抓落实。

6月11日下午,对外汉语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传达了校第七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任务,深度结合党代会报告精神与学院实际问题谋划学院未来五年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认为,未来,对外汉语学院将坚持以学校“三步走”中长期发展目标为纲,以学校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为要,聚焦学院发展特色,融合学科专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为讲好中国时代故事贡献力量,为传播传承中国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6月13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党政班子集体解读了校第七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框架和内容,分析了目前学校面临的形势,今后学校“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和下一个五年的主要任务。会上,大家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方面做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版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根据党代会提出的目标,攻坚克难,整合资源,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凝心聚力,努力发挥全院教师的智慧和力量,对标一流,创造辉煌。

6月13日上午,旅游学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学院党政班子从“报告的起草、报告主要内容、学院发展目标”三个方面对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是校党委在广泛民主征求各方面意见基础上形成的,凝聚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的真知灼见,是全校党员意志和全校师生意愿的真实体现。随后,大家结合报告中提出的学校“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学院实际,从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强优势学科、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对学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设想和要求。


(宣传部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