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91


11月21日下午,2020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施苏倩以题为“How many times can we fight in life”的精彩演讲从各高校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获评二等奖。

图为2020年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与评委合影(一排左三为施苏倩)

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党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鼓励广大高校奖助学金获得者利用暑假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进一步提高资助政策知晓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选手演讲环节,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沪上高校的27名宣传大使齐聚一堂,现场讲述各自与国家资助的故事。我校选手施苏倩将自身成长经历与国家资助紧密结合,讲述了自己从因病致贫、消极绝望到遇见资助、重返校园、振奋向上的故事,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了总分第五的好成绩。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连续三年积极动员获得国家资助的师大学子利用暑假开展宣传工作,学子们或返回高中母校为学弟学妹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受助情况,或在当地扶贫部门解读国家资助政策,或将资助宣传与新生迎接相结合,活动开展不仅拓宽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有效搭建各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更进一步促进我校资助育人的内涵建设。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